侧面(十三)

以前宋继扬对游乐园的印象就只有旋转木马蹦蹦床,哄小孩子的玩意儿。等他真的在游乐园转了一圈,才发现是自己落伍了,什么海盗船跳楼机过山车大摆锤,一个比一个刺激。王皓轩拉上宋继扬一个个试,跟着游客大呼小叫。宋继扬在旁边抿着唇看他,双眼亮晶晶的。

他问王皓轩:“好玩吗?”

青年活力满满,眼里盛满笑意,爽朗回道:“好玩!怎么不好玩!”

他们从项目场地里走出来,路过小丑广场。音乐声高高低低,装扮夸张的小丑举着气球,一群小孩子围着欢呼雀跃,想让小丑用气球给他们编出各种不同的物品来。宋继扬驻足凝望,跟王皓轩说:“确实挺有意思的。”

王皓轩看宋继扬一路温柔淡定,起了点坏心思,故意把他往广场中心拉。宋继扬懵懵然跟着他走,还没想明白他要干什么,就听到音乐声突然一高,脚下的洞眼儿里竟然喷撒出大股水流来,浇了人一头一脸。

当然罪魁祸首也没逃过。王皓轩没站在喷泉眼上,反而被浇得更惨烈,衣服前襟都是湿的。他也不在意,哈哈大笑,抹一把脸,过来准备用袖子给宋继扬也擦一把,被后者嫌弃的拍开。

宋继扬说:“你几岁了?还干这么幼稚的事情?”

王皓轩不答话,只是看着他笑。宋继扬皱眉看了他半天,没忍住,也笑起来。

他把纸巾放入口袋,却摸到手机在振。广场上音乐声渐淡,手机铃声清晰起来,引得王皓轩也注意到,问他:“是你的手机?”

宋继扬拿起手机一看,却是杜抱山。

他脸色微变,却听那边抱山简单道:“我回来了。晚上过来,让人认一认,准备新路运货了。”

王皓轩一无所知,还在旁边追问:“谁啊?打电话来干嘛?”

杜抱山在电话那头听得清晰,问:“就是他?”

宋继扬道:“是。刘哥的生意都交给了他,这半个月运行的很稳妥,没有出乱子,是个可造之材。”

杜抱山缓缓道:“扬扬,你很少对人有这么高的评价。”

王皓轩问了两句,不见宋继扬答,已经自觉自发的走远了。宋继扬握紧手机,看他远远的和小丑说了些什么,小丑点了点头,手下气球翻飞,迅速成型。

宋继扬说:“您能看出来的,我喜欢他。”

杜抱山低低的笑起来。她年纪大了,性格比年轻时好了许多,即使是在电话里,也能听出来那笑声的包容温和来。她说:“扬扬长大了。”

简单一句话,听得宋继扬面红耳赤。

广场上音乐忽高忽低,喷泉水声哗哗,宋继扬专心听电话,连王皓轩什么时候回来了都不知道,就感觉到脸颊一凉,王皓轩拿着一个气球小狗戳他,毫不留情的嘲笑他的外号:“你看,小狗配疯狗。”

气得宋继扬当即挂了电话,追着王皓轩打。

抱山说:“今天晚上,也把他带过来吧。”

评论(17)
热度(18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晏阿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