侧面(十二)

第二天一大早,王皓轩就来接他了。宋继扬为了今天能腾出空来,昨天晚上熬夜到三点,困得要命,一上车就打瞌睡。等王皓轩把车停下来,他迷迷糊糊往外一看,气笑了。

他说:“王皓轩,你这是过你二十四岁的生日还是四岁生日呢?来游乐园?”

王皓轩一边倒车进停车位,一边笑道:“那你来过吗?”

宋继扬还真没来过。抱山中年丧夫丧子,把他当儿子养,对他要求甚严。他年少的时候忙于学习,闲暇课余的时间又全送给了枪和格斗,与同龄人几乎脱节,就更不用说去游乐园玩这种接地气的事情了。

王皓轩这么一问,他竟觉得来游乐园玩也不错。

下了车一看,一片家庭小车里停着辆悍马,倒像是羊群里面进了一头狼,又突兀又好笑。王皓轩把车门一关,和他念叨:“我爹死得早,也没留下什么钱。我妈一个人带个孩子昏天黑地的忙,我小时候连春游都没参加过,嫌浪费钱。这种游乐园就更没来过了。”

宋继扬道:“你现在不是有钱了吗。”

王皓轩换了票,拉他进园:“那一个人来也没什么意思啊?再说我一个混黑的,给人知道还去游乐园,多没面子。”

宋继扬问:“我知道就可以?”

王皓轩漫不经心的答道:“那是你嘛。”

他在“你”字上稍稍重了音,就看到宋继扬抿唇笑起来。王皓轩看他笑了那么多次,今天才注意到,原来宋继扬笑起来脸上会有小小的梨涡,看起来天真又明朗,衬着初秋天高云淡的背景,干净透彻到像日光下的泡沫。

他停下来,又突然一把拉住继续往前走的宋继扬。后者转过头,微微皱眉,问:“怎么了?”

王皓轩被他问住,搜肠刮肚半天,才憋出来一句毫不相干的话:“蓝色妖姬不适合你。”

宋继扬不知道他怎么就突然提起这个,却也愿意顺着他的话往下说:“那什么才适合我?”

王皓轩左右看一下,说:“你在这儿等我。”

就走开了。

宋继扬在原地找了个地方坐下,看了一会儿,才发现游乐园里除了一家老小一起来玩的,最多的就是小情侣。长头发的娇小女孩子整个人挂在高大男朋友身上撒娇,一定要去玩摩天轮。运动风的酷girl大步向前走,温温柔柔的男朋友跟不上她的脚步,看起来两个人刚刚吵了架。甚至还有穿着学生校服的一对高中生,路过宋继扬的时候他听到两个人在絮絮叨叨的算账,身上还有多少钱够不够回家的车费。

烟火人间,各自有各自的欢喜。

宋继扬的人生,从记事起就从未融入人群。他上学是家庭教师,娱乐是酒吧夜店,与他打交道的都是混混政客瘾君子,甚至他自己就是个精明的罪犯。平凡的生活离他太远,他也从来不知道普通人应该是怎么个活法,只会下意识的按照自己所处的这个圈子的规则去做事。

只有王皓轩是不一样的。他虽然同样在这个圈子混得如鱼得水,可是却仿佛与他们不是同类,而像一束光一样明亮,只要看一眼,就不会忘记掉。

“宋继扬!”

王皓轩在后面叫他。宋继扬转头看去,王皓轩从不远处走过来,朝着他笑,手上捧着一朵大大的粉色棉花糖。那朵棉花糖颜色温柔,比昨天的花束还要大,随着王皓轩的脚步轻轻抖动着,有种童话般的不真实的梦幻感。

王皓轩把它递过来,说:“棉花糖也是花,对不对?”

宋继扬呆了一会儿,才找到自己的声音:“你就这么敷衍我?人家一捧玫瑰,够你买下一整个游乐园的棉花糖了。”

可是他手上却小小心把棉花糖接过来,笑容灿烂,甚至都不舍得下口舔一舔。

王皓轩看着他的表情,眼神却放空了,不知想到了哪里。

评论(22)
热度(214)

© 晏阿舒 | Powered by LOFTER